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被入室盗窃的事记


被入室盗窃的事记
     -- 生活故事之2012-06 被入室盗窃


2012-06-01,由于那件令人费心费神的房屋租赁纠纷的事情,而且其过程还甚是漫长(去年10份开始算起),吾与同学共三人一同到法院去与那位‘无敌极品’房东继续对簿公堂。额,这件事情足以长篇大论一番,在此就不多详述了(已整理一大部分),待日后事情了结再完成吧。
诶,2012年六月份第一天,主要新闻如上,貌似挺友好的。还亏当天是六一儿童节啊!


可惜,没过几天后面的故事更加令人‘瞠目结舌’,生活常常会有一些事情出现让你措手不及啊,而且是那种你不喜欢碰到的不愿面对的……说到这点上,不禁让我想起以前的听过有意思的那么一句话,“生活总是有趣的,又很好玩的,而且常常喜欢玩(弄)我。”。好吧,转发我的两条微博,开始我的一段生活故事,如下:

晚上下班回家,发现家里遭贼了啊,丢失笔记本一台,一部G1手机,义雄和我是受害者!。报警能有用吗?报了。

报完警,被警察接到派出所备完案,然后再回家拍照取证等,折腾完都半夜十二点多快一点了,'惨不忍睹' 洗洗睡觉睡觉。困- - !

--------- 分割线 --------- 分割线 --------- 分割线 --------- 分割线 --------- 分割线 ---------

至此,什么样的故事应该大致清楚了吧,够杯具乎,不,餐具也!家里被入室盗窃了,主要损失即一台Thinkpad笔记本,一部智能手机。

零零碎碎地整理着描述一下吧,如下:
诶,这几天事情多费心费神的,各种折腾各种坎坷啊。
还有什么比家里遭贼了,被入室盗窃的,更坑爹的吗。


同学三人白天都上班,晚上下班,那天九点多到家我最早了,一会儿雄也回家了,然后才发现家里遭贼了。他的thinkpad笔记本连带电池,鼠标一套不见了(尼玛的,不这么谈心会死啊),然后我才发现我的那部落在家里的手机也不见了,被入室盗窃了……
奇怪的是,我的电脑竟然幸免了。唯一可以接受的原因就是,该小偷不敢或是不便一下子偷了带走两台笔记本,害怕容易暴露被发现、怀疑。可以继续推测,该小偷不是专业小偷,只是一个生活无赖的小偷。但他懂得同学的thinkpad比起我的acer高级,就选择了thinkpad,诶!

当天晚上果断出去找师傅换锁了。犹豫了会儿后还是报了警察(虽然心知此举在该国度效果不明显但还是报了吧算是寻求一点点心里慰藉),接着,跟同学又去了趟附近派出所录了笔供,再接着,与两位民警一同回家拍了照取了证。

种种迹象看来,那小偷有钥匙开门进来,入室盗窃的。门锁没有发现没撬动痕迹。
而且,那天早上我是最后一个出门上班的,清清楚楚记得自己反锁了两扇大门……刚好那天要带着垃圾出去丢了,出门时先放下垃圾袋在大门一旁然后锁门锁门……晚上回家时候,奇怪的发现两扇大门都没有发现,当时我没有在意以为同学先回家了吧。直到(上面描述情况)……发现情况不妙。

……

之前租房时候,雄问房东门锁是否安全,房东说已更换过了,当时他就这样算过去了。
(我也是事发之后,问起门锁安全吗,才听雄这么说起的 - -!唉。)
然后我们就匆匆忙忙地搬进来入住,当时没心思留意更换门锁这点,后来也忘了……直到被入室盗窃那天,都住了两个多月。

这次的租房,我当时各种忙碌没时间所以都让雄去操心租房的事情了,现在想想觉得我有点后悔与愧疚,当时我应该分担一些,多考虑些安全问题。

第二天早上,我询问隔壁的大妈,他们一大家子都住在隔壁一般都有人在家,问问道些情况,或许可以了解到线索。不料大妈说到情况,“昨天下午三点多我们家里灯亮着,外门关着,内门留着小缝隙而开着。”,“好像是09年还是10年时候,以前也是你们这件间屋子503遭贼被盗过笔记本和手机 …… ”

我当时听着有些恐怖毛骨悚然的感觉,照情况看来这小偷十成八九有着钥匙的,真的为之前两个月的日子捏了把冷汗啊,完全没安全感了!即使现在换好锁了安全感也大打折扣啊。


有朋友提醒,会不会你们房东自己安排干着的这趟事啊。不会,应该不会吧,但愿不会吧,否则我等完全败了!

虽然门锁已更换好了,但自身的安全感被严重打击受损了,所以这几天上班都开始背着本子一块上下班的,还好并不怎么重。估计还要持续背包上下班一段时间吧,至少把自己放心下来,安稳些日子吧。

这等糟糕的事情既然发生了,也报了警(中间虽然犹豫了会儿,知道后面也需要麻烦配合警方工作)。发了条微博说“……报警有用吗?报了。” 好多朋友纷纷回复,都质疑了报警的有效性。
少数的几个朋友表示理解,报了警可以为自己受损的心理图个小小的慰藉,或曰小小的希望吧。

其实,我就是这么个想法才报了警,暂且图个心理慰藉吧。Good luck!

20120606 / Junkun Huang.



(201206016 更新)

刚好这周六不必上班,所以跟附近警务室管理监控录像的工作人员预约了时间上午10点,到时我过去查看录像。唉,可惜的是盯着监控屏幕看到中午12点半,仍然未果,那些已有的监控录像实在是没法令人看出个啥毛线(锁)啊。虽然楼下安装了三个摄像头,但是那些都是楼房负责人私人安装的,警察那边问了负责人,话说录像没有保持了。擦,难道那几个摄像头是假的,忽悠人的吗!

上周六,同学雄已看了那些监控录像内容,未果。听着监控录像的工作人员说,请示警察去获取其他更有线索的监控录像资料,俺们就抱有希望警务人员能够联系到楼房负责人,获取到楼下最近摄像头的监控录像。额,这两天竟然说那三摄像头的监控录像都没保存。鸟啊!

而警察安装的那几个摄像头,倒是均有监控录像保持下来,可供查看。但是但是最最狗血的是,最靠近我们楼房的那个摄像头那天正好被某大妈晾的衣服给挡住了,我勒了个去啊,监控录像画面大部分被一件白色T恤挡住了,唉。所以,只能对着其他摄像头的监控录像查看了,而且只有一个靠谱一点,另外的真是相隔太远了。

至今天,之前心里对于警察办案抱有那一丝希望也抹灭去了。
洗洗去了啊,早点睡觉!

“生活总是有趣的,又很好玩的,而且常常喜欢玩(弄)我。” 

20120616 / Junkun Huang.

(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