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睡前吃苹果有助于睡眠?


睡前吃苹果有助于睡眠?

前几天在微博上发一条消息,如下:
     苹果无味,为什么呢?因为基本上每天晚上(澡完)睡前给自己一个大苹果,好像有助眠作用是吗,味道习惯久了就对其不知觉了。这样简单的事情,总感觉有那么小小一点惬意的地方了。#知足常乐#
然后,有好友过来回复,如下:
 “晚上不适合吃苹果的。"
 “你好像挺喜欢吃苹果的
 “睡前苹果,这方法不对吧。。

有朋友说,睡前吃苹果不好。这么一说反而让我心生怀疑了,不然我之前一直认为睡前吃个苹果是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接着,我就带着疑惑在网上搜答案看,最开始看到了不好的篇,来自百度知道的问答

苹果是水果之王,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多吃苹果是很好的.苹果,虽然可以达到美容,保健和减肥的效果,晚上吃,对苹果营养成分的吸收和胃肠道的消化以及对牙都没有好处. 睡前四个小时不应该吃东西了,包括水果的,尤其是苹果,虽然苹果是减肥的最好的水果,但是苹果的糖份比较大。
人家都说苹果早上吃是金子;中午吃是银子;晚上吃就……

还有另一个链接
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于消化,尤其是纤维含量高的水果,对肠胃功能差的人来说,更是有损健康,凉性的瓜类在入睡前更应节制食用。 

都说睡前吃苹果不好的。

继续搜索,就看到另一篇文章说的好处了,“睡前吃鲜苹果,可消除口腔内细菌,改善肾脏功能;”
 苹果营养丰富又好吃,能健身防病疗疾,但是还要“会”吃,讲究吃得科学。实践经验证明:糖尿病患者宜吃酸苹果;防治心血管病和肥胖症则应选择甜苹果;治疗便秘时可吃熟苹果;医治结肠痉挛引起的腹泻宜吃擦成丝的生苹果;睡前吃鲜苹果,可消除口腔内细菌,改善肾脏功能;苹果榨成汁可防治咳嗽和嗓子嘶哑;苹果糊加温后食用是儿童与老年人消化不良的最佳食品;每天一个苹果连皮吃下,对关节炎、贫血患者颇有益处。因此,人们不妨遵照这种巧妙的“苹果疗法”每天吃一个苹果,于君健康必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很奇怪,不同的说法,那该信哪儿的呢?
最后想想,其实嘛还是自己稍微理性点分析一下吧,信自己的吧。所以,我回复说:
“没那么讲究的吧。适量而已的嘛,我觉得嘛其实只要人的消化系统好,就OK啦,再说嘛适量呀(Just only one)~!”

一般情况,就吃一个苹果的,我个人觉得完全不至于对消化系统造成负担,再说了不是吃了马上睡觉吧(正常睡前一两小时吃的,早消化完了吧)。

再总结一遍:一讲究适量,二讲究卫生,三讲究规律。

还有,我也跑到知乎上看看是否有人专业一点回答了该问题,可惜未果。不过我也留下了自己的观点,参见知乎问题“睡前吃苹果好吗?”。最后,转一句谚语:

  • 出版刊物中有谚语:“睡前一个苹果,医生就会丢饭碗。”
    The publication printed the proverb like this: "Eat an apple on going to bed, and you'll keep the doctor from earning his bread."


(完)

1 条评论:

  1. 刚吃了一粒苹果,刷牙喝点水,多一下就去睡,谢分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