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面对领导怎么避免胆怯惶恐的情绪?(转)

> 问:
刚工作四个月,发现自己有点怕领导。现在发现领导不问缘由,劈头盖脸的就训我的时候,如果我能有理有据的把事情说明白事情肯定不会太糟。怎么避免这种情绪呢?

> 答:

半辈子



人家工作才4个月,你们答的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
工作人与leader打交道的心态,在职业的不同阶段是肯定不一样的,像提问者参加工作才4个月,你要求他对待领导理直气壮 “我跟你是平等的”或者“我比你牛了看你还屌不屌”,那不是扯淡么。
提问者,我建议你首先分析一下面对领导时,那种胆怯恐慌情绪的来由,是不是因为领导个人说话做事的风格比较武断显得不容置疑?是不是你自己在业务上有欠缺导致不够自信?是不是你在工作中做得挺好但是不太会很好的叙职?当领导“不问缘由劈头盖脸”就训你时,是不是没给你解释的机会,或者他给了你机会,但你因为恐慌没能很好的应对? 
到底是以上或者别的什么原因,你都需要自己分析,尽量不要带入委屈的情绪,那会干扰你的判断,理性的分析问题,是你成为职业人的第一步。
以下是我个人的建议。
作为职业新人,我非常不建议像其他人跟你说的,摆出“我就是跟你平等的”或者“我要比你还牛”的态度,没有人喜欢傲慢狂妄的下属,尤其是什么都不会的新人。
当然了,即便是作为新人,你与你的领导确实是平等的,但是你要知道,平等的是人格,而不是能力。你的领导劈头盖脸就训你,估计不会是因为你做人有问题,绝大多数情况下,说的还是业务吧。
在工作中,你一个新人,与领导最理想的关系是“亦师亦友”,保持起码的谦虚和礼貌,是有必要的,你有没有传达出这样的信息给你的领导?
退一步讲,假如你的领导确实名列十大恶人,人品不佳又不好相处,那么你不妨请教一下周边的老同事,以我的经验,你的同事们对于一个谦虚、礼貌、上进的年轻人,总会提出一些有益的建议。只是老油条的立场与你不同,不要迷信他们,扎堆儿到怨妇了去。
有些靠谱的你知道就行了,有些不靠谱的你也能当作反面教材:身边有一两个提醒你不要成为他那样儿的人是有好处的。
在我个人看来,一个才工作4个月的新人,有一点胆怯惶恐的心态,总是担心自己做得不够或者做得不好,不是坏事。
另,你要是公务员,以上当我放屁。

---
引自知乎帖子。挺有意思的,一篇帖子。回答者讲的很在理,而且最后一句“另,你要是公务员,以上当我放屁。”,完全亮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