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做技术,做深做透,不急不躁!


做技术,做深做透,不急不躁!
===
故事从这里说起,先引用RTX内容如下:
---------------------------
longshen 17:04:08
刚刚测试了下motorola电信定制版,创建软AP问题。
主要是其WifiConfiguration比其他多出 wifi_ap_gateway、dhcp_start_addr、dhcp_end_addr 三个字段。
需要用reflect进行设置,否则会导致motorola重启。
设置这三个字段后,motorola可以创建软AP,正常通信了。

team leader 17:04:31
好的,幸苦了
team leader  17:04:44
以后我们技术,就参考快牙和快传吧。
技术这东西,还是努力做深做透彻,不要急于做结论。
有个学习和深入的过程。

junkunhuang 17:05:46
嗯,我当时没做深入进去。


===
今天,在工作上遇到一件尴尬的事情,不妨在此讲述故事并做小小的总结一番,与大家分享。虽说当时让我有点儿找不着台阶下的感觉,TL说的那些多少是落在我份上的,但我不得不承认先前我没保持足够的好奇心与专注把功能做深下去做好。

数月(2-3月)前,繁忙于无线项目开发工作,团队人员稀少(加上Team Leader共5位),分工明确且任务繁多。干活如打仗似的一场续一场的
……
当时我负责做Android系统的Wifi热点功能主要包括创建于关闭热点,得到的解决方案除了那台MOTO电信定制机(系统),都可以在其他机器上正常完成功能。开发时间仓促,当时与TL沟通后,最后就索性判断,若系统为电信定制则认为不支持该功能(创建Wifi热点)。
……
过了数月,突然发现某一流行的应用竟在那台MOTO系统上顺利创建热点,完成数据传输。那一定是我们的程序做的不完善,遇到的问题没有给予解决。
继而TL与longshen就该问题讨论起……在longshen同学很给力地进一步“追踪”尝试之下,最终顺利找到了电信定制(android)系统的私有窍门。
再然后我便知道了这事情,当时甚为尴尬,像犯了过错似的。我想最好把这件事情当是一课,记录下来提醒日后自己做事严谨,同时分享大家!

===
最早的时候,或许保持足够的好奇心与专注继续探究问题下去,那么只要一两小时的事情,问题便得以解决!不会有今日之尴尬,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所以谨记:做技术,需做深做透彻,且不急着做结论!稍作修剪作为文章标题:做技术,做深做透,不急不躁!
感谢你们,我的团队,我的战友们,我的TL!

(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